2010年10月8日

絕望男孩。純情女孩 - 任天堂世代憂鬱地下社會首演 100723

 

任天堂世代憂鬱 Nintendo Generation Blues @underworld 100723 from Archi Chung on Vimeo.

每個1980s的男孩女孩,幾乎都經歷過被紅白機或game boy摧殘到近視的童年,還有電子雞。

前一陣子知道有一個新團叫任天堂世代憂鬱,心裡想著:「阿!這團名取的真好」由Bitter的阿彰,艾蜜莉的阿竹與阿剛,還有The Enters的馬一先組成。這個組合徹底的激發出我的好奇心,究竟這些人湊在一起會變成什麼樣子?其實好像就是我想像的樣子:Liam突然跳進The Verve的遊戲畫面裡,一一闖起關來。

延續著艾蜜莉那份令我著迷的迷幻暴躁,bitter 和Emily這兩個截然不同的團竟可以意外的融合,我很喜歡那種聽起來有點髒髒的Bassline,聽起來很倔強,又很寂寞。子宮好像快跟著吉他的feedback一起爆炸了,但怎麼會;心臟瓣膜好像快要跟著鼓皮一起剝落了,但怎麼也不會。

現在大家都玩Wii了,戴著帽子的瑪莉兄弟仍然不離不棄的繃繃繃。憂鬱或許和遊戲一樣是可以Reset的,跳進水管裡不發一語的越鑽越裡面,混凝土的槁灰映在水晶體裡,相對性理論的動詞是互相看穿。打不過魔王只好Reset重打;抵不過缺乏腦啡的稀微就跟著燈球無謂的打節拍,反正憂鬱總會稍微好轉,然後再Reset循環。

家裡沒有Wii也不曾有過紅白機,在地社裡總是頭特別暈,著著B哥不同以往的特別活潑的帶著動作唱歌的時候,突然驚覺:馬的!
人生好像沒有什麼Reset鍵可以按!

但是管他的,我好像是1980後代裡的那種,三不五時就卡關的sadcore animal。

clip: Archi Chang / text: acid lu

1 則留言: